七支歌

我,帅,善良,可爱,是天使。
(就是经常不在)

《所念》大天狗X雪女


—摸个小短文。纯想试一下诗一样的句子,不妥之处求原谅。
——口号:即使我被跳哥封在了棺材里,我也要用嘶哑的声音喊道:狗雪大法好!

《所念》
文/欹歌江南
 
何谓所念。

【大天狗】:我所思念的人居住于北方苍茫的雪原,她有冰雪一样的肌肤,冰雪一样的头发,还有冰雪一样的温度。你可曾于雪原见过她,告诉她,来年的春季我要去看她。

【雪女】:我所思慕的人居住于东方高峻的山脉,他有月光那般的头发,月光那般的衣裳,月光那般的心肠。你可于山水之间见过他,告诉他,雪原上的冰雪在融化,恐怕我很快就要撤离此处。
 
【大天狗】:那个人,我所思念的人并没有留在原地等我,我去到的时候只有她庭院里面的一株雪樱花在守候,她的寝室开满冰雪一样的莲花,可是那个冰雪一样的人,已经不知道往哪儿去了。

【雪女】:那个人,我所思慕的人,不知他如今在何方。我造访过他山间的木屋,在冰凉的墙壁上找到一根他留下的长笛,我不懂得吹笛,只不过我记得往时月明之时,他的笛声清越动听,而我永生难忘。

沧桑的六百年过去了。
白发染乌,追随于人类身后的大天狗换上狰狞的面具,将真容隐于其后,以丑陋的面具示人,没有几人敢近他身。
某月某日夜,月正明,夜樱花开得朦胧纯美,无边无际。于此无边无际的月色里,他随着人类上山,从面具的瞳逢里窥见一个女子。
面庞清秀,肌肤如雪,头发却是墨色,柔顺地垂在胸前,她着一件樱花和服,跟着另一个人类坐在樱花树下,静静眺望垂樱,看得专注,安静无扰。
大天狗迈不动步子了,心里有些欢喜,又有些彷徨。
她看过来了,互望半晌,只听见风吹花落之声,如贴心脏。
她起身过来了,半浮于空,足下冰雪如花一朵朵地落。
她靠近他了。冰雪一样的肌肤,冰雪一样的温度,冰雪一样的气息。
樱花香气。

原来你可是在这里。
【end】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