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支歌

我,帅,善良,可爱,是天使。
(就是经常不在)

【黑傀】

【黑傀】一言难尽的端午节粮食
《端午》
   @一方水土养一方暗
【上】
  
端午节,也是可以祭奠死去的亲人的吗?
鬼使黑看着安安静静地坐在坟头给哥哥烧纸钱的傀儡师,如是想。不过他还是陪着她默默烧完了挑上山的两担子纸钱,纸扎楼房,纸扎衣裳,纸扎空调,纸扎……等等一系列纸产品。
用的是鬼使黑的工资,把它们挑上山来的也是鬼使黑,当然,挑下山的也是鬼使 黑。而傀儡师就坐到马背上,马行走在山坡上。
“为老婆做贡献,甘之如饴!”一路上他一边呐喊着一边用镰刀挑着担子在马后面跑得飞快。傀儡师摇摇晃晃的坐在马上,充耳不闻。木头的身体,关节摇摇晃晃里咔咔作响。
鬼使黑听了心疼死了。
“老婆啊你慢点,等等我。”
“老婆你累不累啊下来歇歇我怕它给你颠散架咯!”
“老婆你热吗?”
“老婆——”
……
傀儡师丢了一个木偶过来成功让话唠鬼使黑闭嘴,他单手接住那只娃娃,笑嘿嘿的把它放到篮子里面继续挑着走路。
“老婆我回家去给你煮粽子吃。”
 
【下】
  
当发现傀儡师喜欢吃的是甜粽子的时候,鬼使黑是震惊的。
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震惊的,女孩子喜欢吃甜食一点也不奇怪,不过鬼使黑觉得粽子的两党之争实在太可怕,他们两个应该要统一一下口味,不然以后都不知道怎么相处下去。
于是鬼使黑给傀儡师剥粽子的时候就混进去一个咸的,他们一边聊着天一边皮影戏,当鬼使黑剥好听着自己的心跳递过去给傀儡师的时候,她接过去就一口吞下了。
我看上的女人就是不同寻常。
鬼使黑想。
然后下一秒他胆战心惊的看老婆的反应如何。
令人吃惊的是傀儡师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,她把粽子皮丢尽机关桶,然后等着他给剥下一只。
鬼使黑当然忙不迭的剥下一只,心里充满了狐疑:原来老婆也会吃咸粽子?所以老婆其实是咸甜不禁的女人?
这次他剥了个甜粽子递过去,傀儡师也是囫囵吞下,然后等下一只。
我看上的女人就是不同寻常。
鬼使黑第二次想。
……
剥剥吃吃,在接过第N个鬼使黑剥的粽子时,傀儡师看了看它,然后把它伸到鬼使黑嘴边。
看样子老婆是要亲手喂我呀!
鬼使黑一个兴奋,就一口咬下——
甜甜腻腻像粘了蜜一样的感觉在口腔里面流开,里面混合了蜂蜜,红枣,花生的味道——鬼使黑心里一沉。
失策!忘了这是甜粽子!
但是傀儡师看着他,目光温和。
鬼使黑只能硬着头皮吃下去,看着傀儡师的眼睛把自己所不喜欢的甜粽子吃个一干二净,连皮上粘着的糯米都用舌头卷入口中。
最后他看着她傻笑。
“好吃吗?”傀儡师问他。
“好吃好吃,老婆给的粽子当然好吃。”鬼使黑的头几乎点断。
“是什么味道的呢?”傀儡师又问。
“甜的。”鬼使黑秒答,然后发现不对劲。
“真好,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。”傀儡师收回目光。
嗯????!
于是鬼使黑知道了傀儡师是没有味觉的,一块木头,又能有什么味觉呢?她喜欢甜粽子,只不过是看寄过来的粽子里面,甜粽子的模样比较可爱而已。
鬼使黑凝视面前的傀儡女孩,伸手过去把她抱到怀里。
呐……听好……
无论你喜欢的是什么粽子,我都会陪你一起吃的。
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粽子是什么味道都无所谓了。
【完】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